自动模式下华为华为Mate50Pro拥有四档智慧光圈

时间:2022-09-21 14:04:03 来源:
导读 近日,华为为大家带来了全新Mate50系列,新机在影像、性能、续航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在影像方面,该机不仅全系搭载了华为自研XMAGE影像

近日,华为为大家带来了全新Mate50系列,新机在影像、性能、续航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在影像方面,该机不仅全系搭载了华为自研XMAGE影像平台,还为Pro版以及以上机型配备了十档可调光圈。全新的硬件方案,注定了华为Mate系列截然不同使用体验。

我们以华为Mate50Pro为例,该机的后置三摄方案,分别为5000万像素超光变摄像头、64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同时,还为大家带来了10通道多光谱传感器、接近光传感器、激光对焦传感器,以及十档可调光圈技术。

简单来说,光圈是一个用来控制光线透过镜头,进入机身内感光面光量的装置,它通常被搭载在镜头内部。

打个比方:光圈打开的越多,进光量越多拍出来的照片就越亮;反之,光圈打开的越少进光量越少照片亮度越暗。与现在的固定光圈不同,华为Mate50Pro所采用的十档可调物理光圈可以通过叶片的旋转闭合,调整叶片间的角度来控制进光量。

自动模式下华为华为Mate50Pro拥有四档智慧光圈,可以根据不同场景智能匹配光圈大小。假如你在一个灯光较暗的环境下,还想拍出亮度高一点的照片,这时候只需要调节手机上的可变光圈,将光圈调的大一点,让进光量变多,这样拍出的照片亮度就会更亮、更清晰,影深也会变小。

可调光圈还可以更好的控制快门速度。光圈越大便可以提高快门速度,但画面的景深也会变浅。手机中的可变光圈调节可以在帮助你拍清楚人物的同时还能兼顾背后景色,也就是说可以更好的调节背景虚化适应不同的场景需求。

通过技术,我们不难看出华为Mate50Pro在影像方面的优势。接下来,我们将用华为Mate50Pro与iPhone13ProMax进行对比,一起看看有了可变光圈的加持,华为Mate50系列的影像能力究竟能提升多少。

在自动模式下,我们并没有对两款手机进行任何操作,通过样张我们可以看出,华为Mate50Pro不论是画面的色彩还是被摄物体的细节表现都会更加优秀。当我们将图片放大后,iPhone13ProMax完全无法解析亭子的细节,出现了糊成一片的情况,反观华为Mate50Pro依然保留了物体锐利的边角,视觉效果会更加优秀。

主摄的差异只能说明两台手机的调教不同,如果想对比可变光圈还需对比微距、人像样张。

根据样张来看,华为Mate50Pro的虚化效果更加自然,前景中的物体边缘锋利,视觉效果非常好。而采用iPhone13ProMax拍摄的样张出现了虚化过度的现象,由于是通过算力算出的虚化关系,iPhone13ProMax并没有很好的突出前景的出体,虽然前景的物体边缘够锋利,没有出现抠错的情况,但是视觉效果并不出色。

同样,我们再来观察第二组样张,华为Mate50Pro所给大家带来的虚化效果更加直观,层次感更加丰富。当然,iPhone13ProMax在调整到光圈适当的时候,通过算法助力,给大家带来的视觉效果也很震撼。两款手机都能为大家带来非常优秀的视觉观感,但是华为Mate50Pro得益于物理虚化的天生优势,在细节处理方面更加得当,所以这组样张两款手机的表现都可以给到满分。

好的摄影作品,所注重的方面非常多,不仅仅只是光圈,还有光线、构图……当大家在日常创作时,仅凭好的创意还远远不够,还需一台趁手的工具。再来看看第三组样张,通过更加细小的事务可以更加明显的看出二者间的差异。采用华为Mate50Pro的大光圈拍摄出的样张,光影被毫无保留的展示了出来,反观iPhone13ProMax在优化时出现了些失误,图片四周有未被抹掉的主体,光影也非常不自然。

笔者有话说:

iPhone与华为作为智能手机领域的两大巨头,在技术上各有优势。通过两款手机的对比测试,谁的影像能力更强,功能更加丰富,相信在大家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不得不说,华为Mate50系列综合能力确实不错,得益于可变光圈的优势,足以在市场中脱颖而出,为大家带来全新的拍摄体验。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