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50系列手机全渠道首销这是Mate系列2年来首次重磅升级

时间:2022-09-22 11:43:47 来源:快科技
导读 国内手机市场上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这次是华为Mate50系列手机首发开卖。9月21日10点08分开始,华为Mate50系列手机全渠道首销,这是Mate系

国内手机市场上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这次是华为Mate50系列手机首发开卖。9月21日10点08分开始,华为Mate50系列手机全渠道首销,这是Mate系列2年来首次重磅升级,多个微博大V都发布了线下专卖店的视频,显示全国多家门店直接排起了长龙,盛况空前。

发售现场排长龙 黄牛蹲点加价:华为Mate50系列供不应求 官方已开始增产

尽管10点才开卖,但是有华为粉丝一大早就去门店排队,梨视频发布的场景显示队伍如长龙一般,显然不少人宁愿排队几个小时也希望能在今天拿到新款Mate50系列手机。

排在队首的幸运儿获得了首发入手的机会,华为的门店也给这些资深花粉精心准备了购机仪式,仪式感满满,拿到首台Mate50系列手机的用户也颇为激动,毕竟这是等待了两年多的华为新旗舰。

华为Mate50系列手机不仅吸引了大量花粉,甚至还有果粉转投Mate50,从现场的视频来看,有不少人都是对新发售的iPhone 14失望之后转向Mate50系列的,这次iPhone 14系列挤牙膏升级,多年的果粉都看不下去了。

这次首发还有大量黄牛也在现场蹲点,前几天他们还在蹲点守候iPhone 14系列新机首发,然而新机并没有支撑住,当天就有iPhone 14手机破发了,黄牛现在不得不来Mate50发售现场碰运气了。

这些黄牛也看准了市场热点,不同Mate50系列机型加价收购,其中最为高端而且稀少的Mate 50 RS保时捷版更是被炒上天,加价幅度达到了8000元之多,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华为Mate50系列首发就有这么热烈的抢购,目前已经供不应求,好消息是华为官方也注意到了花粉的热情,现在已经开始增产了,后续会有更多的新机确保消费者都能买到心仪的型号,没抢到的网友也不要着急,耐心等待几天。

华为捅破天:Mate50系列首创卫星通信+应急模式 山川大海不再是龙潭虎穴

这次华为时隔2年升级Mate旗舰产品线,Mate50系列首发即爆款,这是一个并不让人意外的结果,国内的高端机市场太缺少标杆性的产品了,Mate50这次要成为年度爆款了。

毕竟这次的Mate50系列升级的新功能、新技术太多,哪一个都足够圈粉。

在没发布之前,华为预告Mate50系列会有捅破天的新技术,它就是卫星通信功能,Mate50系列手机是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在无地面网络信号覆盖环境下,仍可通过畅连App发送消息。

北斗卫星的短报功能是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中独一份的,Mate50系列不仅支持卫星发送短消息,同时还可以一键生产运动轨迹,让外界知道用户的位置及方向。

这个功能在荒漠无人区、出海遇险、地震救援等无地面网络信号覆盖环境尤其有用,这时候移动网络是无法联系救助的,靠卫星通信及运动轨迹这个独家功能可以在关键时候救命。

此外,Mate50系列还支持独特的低电量应急模式,手机在1%低电量时会智能启动聚能泵,该模式下仍能支持通话12分钟、扫码4次或亮码10次,关键时刻非常方便。

卫星通信+低电量应急模式双剑合璧,在极端野外环境下更有利,这是一个重要的功能,有备无患,希望每个人都不会遇到这种意外,但是一旦碰上了,Mate50系列的救援黑科技组合或许就能带来奇迹。

在华为的高端机用户群体中,很多人都是喜欢野外运动的,不论是征服世界各地的高山,还是探寻地球神秘的角落,他们都热衷于挑战,有了Mate50系列的卫星通信及应急电量支持,山川大海便不再是龙潭虎穴。

10倍耐摔 华为Mate50系列用上昆仑玻璃:瑞士SGS五星认证

新机到手,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戴上手机壳,担心手机屏幕磨花甚至摔落,这也是用户的一大痛点,华为Mate50系列的昆仑破晓、昆仑霞光两款机型这次使用了全新的屏幕解决方案:正面使用昆仑玻璃,坚韧性大幅提升。

昆仑玻璃材质经过24小时高温纳米晶体生长、108道微晶原材及面板加工工序、1600度铂贵金属熔炼工艺的打造,在抗冲击方面可以做到坚若磐石,而且获得了业界首个瑞士SGS五星抗跌耐摔认证,整体抗摔能力是普通玻璃的10倍。

华为Mate50系列的昆仑玻璃也成功圈粉用户,此前已经有网友做了实测,1米高度摔落屏幕依然完好,其坚固程度足以砸核桃,连砸三颗都没有磨痕,屏幕完好无损。

Mate50系列的昆仑玻璃这次也成为一大杀手锏,电商平台统计数据显示,昆仑玻璃版本广受喜爱,超半数消费者预定了昆仑玻璃版本,这次的10倍耐摔性能成功抓住了用户的心。

XMAGE影像完美取代徕卡:Mate50系列首创超光变镜头

华为每代的Mate旗舰同时也会是当年的影像之王,拍照方面也是让友商仰望的存在,这一次华为更是迈出一大步,推出了自研的XMAGE影像系统,取代了徕卡,并首发了业界最大F1.4光圈、支持十档可调的物理光圈。

华为Mate50系列的拍照硬件本身就很强悍,其中Mate50 Pro后置三摄,分别为5000万像素超光变摄像头、64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另外还有10通道多光谱传感器、接近光传感器、激光对焦传感器,日常拍照中多场景、多焦段可以完美搭配组合。

可变光圈则是华为Mate50系列的杀手锏功能,大家都知道光圈是控制进光量的,而摄影又是光的艺术,进光量多少决定了画质上限,此前绝大多数手机,包括iPhone 14在内都是固定光圈的。

Mate50系列的可变光圈革新了手机拍照的理念,它支持F1.4-4.0之间10档可调物理光圈,从物理上就更像是单反相机镜头,可以根据不同拍摄场景实现光圈调整,进而控制进光量的多少,让用户可以掌控光的艺术。

Mate50系列的可变光圈镜头在摄影家手中可以玩出很多新花样,对普通用户来说,它也能让大家轻松拍大片,比如人见人爱的背景虚化,以往这是单反相机才能拍好的,现在Mate50就可以虚实结合,自然虚化背景,拍人像或者景色,主体突出,层次感分明。

10.1七天长假就要到了,不少人都会出门旅游,带上Mate50系列手机出发,假期刷爆朋友圈及微博的大片唾手可得。

Mate50系列首发鸿蒙3系统:首创内存压缩 不止于流畅好用

Mate50系列的卫星通信、XMAGE影像等新功能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华为老粉都知道华为手机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么,那就是HarmonyOS鸿蒙系统,旦用难回。

这一次Mate50系列又首发搭载了最新的鸿蒙3系统,带来了全场景多设备协同体验全面进化,同时带来万能卡片、超级终端、性能流畅度、隐私安全、信息无障碍多个维度的革命性提升。

大家都体验过手机用久了就会卡顿的问题,华为之前提出了36个月不卡的口号,现在Mate50系列上又再次优化了性能,提高了流畅度,靠的就是首发的鸿蒙3新系统,升级之后应用启动速度提升7%、滑动流畅性提升18%、TOP应用操作响应速度提升14%。

玩游戏时,Mate50系列升级鸿蒙3之后能在同样的帧率下降低多达11%的功耗,游戏打得更久,发热还降低了。

不仅是流畅好用,Mate50系列这次还带来了新的绝活——业界首发超空间存储压缩技术,它可以自动识别手机应用中的重复文件,并自动压缩,还能保存访问路径,256GB机型最多可以节省20GB空间,而且文件不会丢失,它保存了访问路径。

这个功能对微信这种占用大量存储空间的应用来说非常实用,很多人的微信都占了50GB甚至100GB空间,其中不乏大量重复文件,在Mate50系列手机上就可以精简重复文件,给微信做个瘦身。

华为Mate50系列是Mate旗舰10周年的大作,也是Mate40系列两年之后的重大升级,在过去的两年中,国内的高端手机市场略显无聊,因为能跟苹果iPhine正面刚的对手一个也没有,其他厂商即便做出了售价五六七甚至更高的手机,依然无法与iPhone相提并论。

消费者在这两年中已经明白了一个道理——高端手机不便宜,但不是价格高了就能做成高端手机,Mate50系列手机时隔两年之后再次杀回高端市场,首发开卖就受到了用户疯抢,这就才是高端机应有的影响力。

今年6月份曾经有个话题刷屏网络,那就是#年轻人为什么换不动手机了#,当时总结的原因很多,说什么手机性能过剩、价格贵、换机周期变长等原因导致的,然而Mate50系列手机现在首发开卖,不论线上还是线下,大家趋之若鹜,专卖店人头涌动,消费者很狂热,这充分说明了年轻人不是不愿意换机,而是缺少让他们心动的好机。

Mate50系列手机遭到抢购,充分说明了一点——提振高端市场不需要什么理由,厂商的技术与体验做到了,消费者是会用脚投票的,好机不怕等,不怕消费者不识货。

中国高端手机市场等待这一刻太久了,希望华为Mate50系列的上市能让高端消费者真正买到心目中的好手机。

目前华为Mate50系列已经全面上市,21日起有三款机型率先开售,分别是Mate50、Mate50 Pro、Mate50 RS保时捷设计,起售价分别是4999元、6799元、12999元。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