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折叠屏手机销量达72.3万部

时间:2022-11-10 13:08:14 来源:快科技
导读 根据CINNO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折叠屏手机销量达72 3万部,同比大幅增长114%,今年前三季度国内折叠手机销量均高

根据CINNO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折叠屏手机销量达72.3万部,同比大幅增长114%,今年前三季度国内折叠手机销量均高于去年同期,尽管终端需求持续不振,但折叠手机市场呈现逆势增长态势。

从市场份额来看,第三季度华为市场份额达53.2%,占比过半,依旧领跑国内折叠手机市场;三星市场份额20.5%,同比下降16.1个百分点;小米市场份额9.0%,同比上升5.8个百分点,排名跃升至第三。

从各品牌具体数据来看,2022年第三季度华为折叠手机销量同比增长95%,依旧位居国内折叠机市场销量No.1。

华为2021年第四季度上市的上下折叠手机P50Pocket自上市以来,连续在今年Q1~Q3三个季度蝉联国内折叠手机单季销量冠军,4月上市的MateXs2同样取得不俗成绩。

报告中指出,与追求更大显示面积的横屏折叠相比,竖屏折叠在保持展开后与普通大屏手机基本一致的内屏尺寸同时,尽量缩小了体积和重量,软件适配更简单,价格也更低,其目标用户群包括追求折叠屏独特外观但预算相对有限、对重量体积有要求的用户,其中相当比例为女性。

随着PocketS发布进一步降低折叠屏上手门槛(今日开卖,5988元起),预计未来竖屏折叠占比还将大幅上升。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