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平凡的世界中出现一段孙少平和外星人对话的描写?

时间:2023-09-11 06:23:22 来源:
导读 这个是原著里有的桥段。当时那个年代外星人是一个热门话题,所以少平做梦梦见外星人,并不是无中生有。不过我觉得最关键的是,外星人与少平...

这个是原著里有的桥段。当时那个年代外星人是一个热门话题,所以少平做梦梦见外星人,并不是无中生有。不过我觉得最关键的是,外星人与少平的对话,让少平明白晓霞的人生是完美与完整的,让他相信晓霞其实还活着,只是自己生活的这个世界看不到罢了。这让少平对晓霞的死能够释怀,能够现实的面对晓霞的离开,也是少平对晓霞的告别,少平又必须回到现实而平凡的世界中来,继续勇敢的生活。这才是晓霞心中不屈服的少平。

展开剩余文章 281 0

孙少平是个知识分子,是唯物主义者,不相信什么鬼神之说。田晓霞的意外去世,让他十分悲痛,而他又无法用鬼神之类的自欺欺人的方式寄托哀思,于是就出现了用外星人这种未知的世界,需要探索的东西来表达自己对晓霞的情感,也寓意着这个世界还有更多的东西需要人类去探索,去完成,不应沉浸在无限的痛苦之中。

展开剩余文章 281 0

这段故事写在少平的爱人晓霞意外离世以后,我个人看法是他因为悲伤、思念过重,于是开始神思恍然,故事情节的出现突出人物的心情。

此外,对话结束后,少平对人生的感受加深,感悟自身渺小,可作为走出悲伤的一种途径,推动故事情节发展。

展开剩余文章 67 0

因为孙少平相比当时那个年代和他同样环境下的年轻人,思想更加积极向上,也更加知识丰富,最后却失去了自己的挚爱,这段剧情的演绎是孙少平对话另一个世界的人,表现了他思想的广度,也弥补了他爱情上的巨大遗憾。

展开剩余文章 74 0

自己的心声,也是一片另外的世界,自己的心声,有的时候不被周围的人所看好,所以他就进行和外国人对话,来体现出内心的平静,让自己和自己有一个对话,其实外星人是不复存在的人,让我们的内心多一份安静。

展开剩余文章 74 0

我觉得这段描写,引导孙少平更好的思考人生。人生来去匆匆,没有人能够陪伴自己走过全程,很多时候结果不重要,体会过程,感受生命中那些给自己带来快乐的美好片段就好。不用悲伤,也不用勉强开心。

展开剩余文章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