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宣布从明年开始对iPhone提供RCS支持

时间:2023-11-20 11:33:40 来源:
导读 最终迫于谷歌、三星和监管机构的压力,苹果今天宣布,从2024年开始,iPhone将支持富通信服务(RCS)。据9to5Mac报道,这将通过软件更新来实现...

最终迫于谷歌、三星和监管机构的压力,苹果今天宣布,从2024年开始,iPhone将支持富通信服务(RCS)。据9to5Mac报道,这将通过软件更新来实现,该公司表示将在“明年晚些时候”发布该软件更新,并将允许两个平台之间的消息传递包括许多iMessage功能。

毫无疑问,这对谷歌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胜利,因为后者从2022年开始向苹果施压,要求其增加对RCS的支持。三星今年早些时候加入了这场战斗。目前,当Android用户与iPhone用户聊天,或加入由iPhone用户组成的群聊时,聊天会从iOS上的iMessage(以及Android上的RCS)切换到SMS/MMS,所有特殊的iMessage/RCS功能都将被禁用。已禁用,并且照片和视频以低质量共享。一旦Apple开始支持RCS,这种情况就会改变。

RCS已经拥有iMessage上的许多相同功能,例如已读回执、打字指示器、端到端加密、高质量照片和视频以及发送更长消息的能力。与短信/彩信不同,RCS通过移动数据和Wi-Fi工作。苹果对RCS的支持可以阻止青少年在加入由青少年iPhone用户组成的聊天室时欺凌Android用户的行为。

虽然苹果可以继续为Android使用绿色文本气泡,并为iOS用户保留蓝色文本气泡,但RCS支持应该让iOS和Android用户都能访问iMessage提供的相同功能。最终,这可能会消除青少年Android用户多年来不得不面对的青少年iPhone用户的戏弄和欺凌。

苹果一直不愿支持RCS,因为它认为iMessage是iPhone买家的主要卖点。但iMessage并没有从iPhone上消失。一旦Apple实现RCS支持,RCS将成为独立于iMessage的消息传递平台,可以在可用时使用。短信/彩信仍将作为备份提供。

今年早些时候,欧盟的数字市场法案(DMA)几乎迫使苹果公司支持RCS。然而,当iMessage被认为不够大,不足以被视为“看门人”时,苹果公司获得了暂时的缓刑,今天的公告帮助苹果公司领先于任何强制接受RCS的情况。

需要记住的主要一点是,iMessage仍将是iPhone用户在一对一或群组中相互发送消息时使用的平台。RCS将是一个独立的平台,当iPhone用户想要向Android用户发送消息时可以使用该平台。如果您曾经见过Android用户和iPhone用户之间共享的照片和视频的图像质量有多差,您就会期待Apple开始支持RCS的那一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