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苹果iPhone14标准版用A15芯片Pro版用A16芯片

时间:2022-09-14 13:58:35 来源:快科技
导读 今年苹果iPhone14标准版用A15芯片,Pro版用A16芯片。据GSMArena爆料,OPPO下一代旗舰FindX6系列两个版本处理器也不一致。爆料称FindX6标准

今年苹果iPhone14标准版用A15芯片,Pro版用A16芯片。据GSMArena爆料,OPPO下一代旗舰FindX6系列两个版本处理器也不一致。爆料称FindX6标准版用骁龙8+,Pro版用骁龙8Gen2。

此前在FindX5系列上,OPPO就采取了类似的策略。比如FindX5使用骁龙888,FindX5Pro使用骁龙8,因此FindX6系列也可能会延续这样的方案。

据悉,骁龙8Gen2基于台积电4nm工艺打造,采用全新的“1+2+2+3”八核心架构设计,其中骁龙8Gen2超大核升级为CortexX3,大核升级为CortexA715,小核依旧是CortexA510。

相比之下,骁龙8+采用的是“1+3+4”八核心设计,超大核为CortexX2,CPU主频提升到了3.2GHz,能提升的同时,骁龙8+功耗也有很大优化。

官方称CPU功耗相比骁龙8降低了约30%,GPU功耗降低最高也有30%,平台整体功耗相比骁龙8下降了15%左右。

对比FindX5使用的骁龙888,骁龙8+芯片有了很大进步,放到2023年依然不落伍,新品预计会在2023年年初登场。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