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旗舰焊门员的努比亚Z50将迎来全渠道首销售价2999元起

时间:2022-12-23 13:32:42 来源:
导读 12月23日消息,今天上午10:00,号称旗舰焊门员的努比亚Z50将迎来全渠道首销,售价2999元起。目前,努比亚Z50是所有搭载第二代骁龙8处理器的

12月23日消息,今天上午10:00,号称“旗舰焊门员”的努比亚Z50将迎来全渠道首销,售价2999元起。

目前,努比亚Z50是所有搭载第二代骁龙8处理器的新机中,价格最便宜的一款,比“卷王”摩托罗拉的X40还便宜,同价位极具竞争力。不过,不知道即将发布的RedmiK60系列,能否将价格打下去。

据了解,努比亚Z50配备6400万像素主摄,在35mm定制光学系统加持下,等效进光量超过1英寸大底主摄,35mm的镜头组合,相比23mm镜头,单位面积的像素密度提升123%。

为了有效抑制眩光,努比亚Z507P镜头每一片镜片还加了16层光学镀膜,全新闪电抓拍3.0更是让拍照速度提升30%,成片率提升20%。

另外,搭载的MyOS13系统也是努比亚Z50一大亮点,从发布会的竞品OS对比图来看,MyOS13在音乐、主题壁纸、日历、天气、视频、手机管家、下载管理、运动健康、锁屏、卡包、智慧生活、全球上网等一系列系统级应用中均没有广告打扰,实现基础系统零广告。

整体配置上,努比亚Z50采用6.67英寸双曲面OLED屏,内置5000mAh电池,支持80W快充,全系标配第二代骁龙8+LPDDR5X+UFS4.0性能满血三件套。

Intel官方宣布,将于北京时间2023年1月10日22点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SapphireRapids)。

同时发布的,还会有IntelCPUMax系列处理器、IntelGPUMax系列数据中心加速卡,面向HPC高性能计算、AI人工智能。

SapphireRapids的曝料已经太多了,没有多少秘密。

它将采用12/13代酷睿同款的Intel7制造工艺、GoldenCoveCPU架构(只有大核),最多60个核心(首批只开启56个),改用新的SocketELGA4677封装接口,首次引入chiplet小芯片封装,集成112MB缓存,热设计功耗最高350W。

内存支持八通道DDR5-4800,扩展连接提供80条PCIe5.0/4.0通道,可选集成最多64GBHBM2e内存(就是CPUMax系列),还会支持CXL1.0高速互连总线。

根据Intel至强路线图,2023年将推出EmeraldRapids,2024年推出Intel3工艺的GraniteRapids、SierraRapids,后者首次引入P+E混合架构,然后是是DiamondRapids,首次支持PCIe6.0。

AMD方面已经在上个月抢先发布了基于Zen4架构的霄龙EPYC9004系列,最多96核心,后续还会有Zen4c衍生版本,最多128核心。

IntelCPUMax系列处理器、IntelGPUMax系列数据中心加速卡此前已经官宣了,但前者未透露详细的型号、规格。

CPUMax系列就是SapphireRapids集成HBM高带宽内存的版本,最大容量64GB,并支持DDR、HBM两种内存模式运行。

最多56核心112线程,分为四个部分(Title),彼此通过EMIB互连桥接技术整合在一起。

GPUMax系列就是代号PowerVR的加速计算卡,Intel针对高性能计算加速设计的第一款GPU产品,基于全新的XeHPC架构,和桌面上的Arc系列显卡同源,也是业界唯一支持光追的HPC/AIGPU。

它采用多工艺、多芯片整合制造,混合5种工艺,总计1000多亿个晶体管,分为多达47个模块(tile),包括基础单元、计算单元、Foveros封装单元、EMIB封装单元、Rambo缓存单元、HBM内存单元、Xe链路单元,等等。

最多128个Xe-HPC核心、128个光追核心,一级缓存64MB,二级缓存408MB,并集成最多128GBHBM高带宽内存。

顶级型号Max1550,满血圈核心,功耗600W,可以八卡并联。

Max1350112核心、96GBHBM、450W功耗。

Max110056核心、48MBHBM、300W功耗,PCIe形态,最多四卡并联。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