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擎的Wi-Fi 6E升级包分为AMD Intel两个版本

时间:2022-07-07 14:29:43 来源:网易
导读 主板没有自带Wi-Fi,又想用最新的Wi-Fi 6E?华擎带来了两大升级包。华擎的Wi-Fi 6E升级包分为AMD、Intel两个版本,都是M 2 2230形态,支

主板没有自带Wi-Fi,又想用最新的Wi-Fi 6E?华擎带来了两大升级包。华擎的Wi-Fi 6E升级包分为AMD、Intel两个版本,都是M.2 2230形态,支持2x2双发双收,也支持蓝牙5.2,理论上笔记本也能用(必须是Key-E接口)。

AMD的芯片组似乎是AMD RZ608,也就是联发科MT7921K的改名版,去年还曾用于AYANEO掌机,系统接口走PCIe。

虽然是AMD版本,但它的兼容性非常好,不但可用于华擎的AMD 300/400/500系列主板,也可用于华擎的Intel 300/400/500/600系列主板。

Intel的芯片组是AX211或者AX411,系统接口走的是Intel CNVio2,只能用于12代酷睿和600系列主板,局限性比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Wi-Fi无线天线与PCB结合处很容易脱落,华擎贴心地加了一个塑料顶盖,可以将其牢牢固定住。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