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终于发布了RDNA3架构显卡RX7900系的两张显卡也终于在用户面前亮相

时间:2022-11-04 12:35:11 来源:快科技
导读 经过了长达半年的预热后,AMD终于发布了RDNA3架构显卡,RX7900系的两张显卡也终于在用户面前亮相。根据官方给出的参数,RX7900全系均采用了

经过了长达半年的预热后,AMD终于发布了RDNA3架构显卡,RX7900系的两张显卡也终于在用户面前亮相。

根据官方给出的参数,RX7900全系均采用了AMD新的旗舰级GPUNavi31,只是RX7900XTX启用了Navi31完整的GCD和6个MCD,而RX7900XT则仅启用了96个计算单元中的84个,以及5个MCD。

现在,这颗性能强劲的Navi31的“真容”,也已经浮出水面。

从照片不难发现,Navi31采用了与此前完全不同的芯片架构,整体以一个体积较大的GCD核心为主,周围则是6个MCD核心,整体尺寸预计在533m㎡左右。

性能上,Navi31采用了台积电5nm制程工艺,拥有高达12288的流处理器和96MB的无限缓存;支持384位内存总线和容量高达24GB的GDDR6显存。

整体来看,在Navi31加持下,RX7900全系两款显卡的性能表现称得上出色,再加上偏低的价格,与NVIDIA的RTX40系对抗也不会落入下风。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