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本周对其原型VR头显研究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审视

时间:2022-06-24 15:02:36 来源:财经头条
导读 META研究表明,VR在远程呈现和视觉真实感方面最具变革性的进展可能来自显示亮度和动态范围的进步。 在Meta首席技术官Andrew Bosworth的播

META研究表明,VR在远程呈现和视觉真实感方面最具变革性的进展可能来自显示亮度和动态范围的进步。 在Meta首席技术官Andrew Bosworth的播客中,该公司的显示系统研究负责人谈到了Meta市场领先的Quest 2提供的100尼特与其Starburst研究原型提供的超过20000尼特之间的巨大亮度差距。后者甚至可以匹配明亮的室内照明,同时远远超过当今性能最高的高动态范围(HDR)电视,HDR电视最高可达约1000尼特。

Meta的顶级显示器研究员Douglas Lanman将这种差距称为“我们最想要但现在最不能实现的东西”。该原型重达5到6磅,带有散热器、强大的光源和光学器件,要舒适地观察Starburst,需要将其从上方悬挂并通过手柄固定在脸上。虽然我们知道索尼的PSVR2将首次将HDR带入消费级VR,但其确切的亮度和动态范围尚不清楚。

Meta研究科学家Nathan Matsuda表示:“我们知道,您可以从扩大的亮度中获得各种感知线索,其中部分原因是为电视和电影的显示行业所做的工作。但当然,当您拥有更身临其境的显示设备时,我们不知道感知反应是否真的直接来自之前用电视完成的工作,所以我们构建Starburst的原因之一是这样我们就可以解开这些差异在哪里,阈值可能是你开始觉得你在看真实的光而不是光的图片的地方。”

Meta本周对其原型VR头显研究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审视,并宣布了有朝一日通过“视觉图灵测试”的目标。通过测试意味着制作一款视觉效果与现实无法区分的VR头显。在Bosworth的播客Boz to the Future中,Lanman从分辨率、变焦、畸变校正和HDR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推动VR显示器实现这一目标所面临的挑战,最后一个被描述为可能是最难完全实现的。

下图的Starburst原型展示了在VR中实现具有高动态范围 (HDR) 的极其明亮的视觉效果,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将其描述为“可以说是最重要的维度”。

虽然Starbust的亮度显著提高了临场感和真实感,但正如扎克伯格所说,目前的原型作为产品交付非常不切实际。正如Meta的CTO所说,该原型“让你能够推理未来,这非常有用,因为它让我们更专注。”

Quest 2的角度分辨率和Butterscotch原型的“视网膜”分辨率之间的差距是3倍,而Starburst的亮度和Quest 2之间的差距几乎是200倍,这意味着在亮度和动态范围上还有更大的鸿沟需要跨越。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