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发布的RTX 4090显卡以冠绝业界的性能

时间:2022-11-17 10:59:29 来源:快科技
导读 NVIDIA发布的RTX 4090显卡,以冠绝业界的性能,让整个显卡市场重新带热了起来。对于RTX 40系列来说,要能更好证明Ada架构的价值,还需要

NVIDIA发布的RTX 4090显卡,以冠绝业界的性能,让整个显卡市场重新带热了起来。对于RTX 40系列来说,要能更好证明Ada架构的价值,还需要更多不同核心的GPU来佐证。

今天就带来RTX 40系列目前定位次旗舰的RTX 4080的测试报告,来自微星超龙版。

RTX 4080 产品规格: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RTX 4080的整体规格。

- 核心流处理器数量为9728个,相比于RTX 4090少了约40%,甚至少于RTX 3080 Ti。

- 显存规格为16GB DDR6X,这一次显存容量相对还是比较充裕的,可以很好应对4K下的需求。

- 在功耗上RTX 4080额定仅为320W,看起来能耗比表现也会相当不错。

产品开箱与附件:

这次使用的测试产品是非公版的,来自微星的RTX 4080 超龙。

显卡正面出厂贴有保护膜,风扇导风罩之下可以看到巨量的散热鳍片和PCB上的加强金属夹板。

显卡背面同样出厂贴膜,显卡顶部的LOGO部分有预设LED灯。

RTX 4080超龙采用标准的三风扇设计,基本是目前40系列非公显卡的标配。

风扇采用双滚珠刀锋设计,三片扇叶为一组固定,提升风扇整体强度。

显卡背面是一张金属背板,在显卡前段保留了一端通风口,提升显卡整体的散热效率。

显示输出接口是标准的DP*3+HDMI*1,显卡PCI挡板为三槽设计,相比双槽挡板可以增强对机箱的固定效果。

显卡前端保留了支架安装的螺丝孔,图中即可看到7根热管,算上向后延伸的热管,合计达到了10根的规模。

供电插座为基于ATX 3.0规范的16PIN,对于RTX 4080绰绰有余。

微星这次为超龙提供了双BIOS功能,分别是GAMING和SILENT模式,不过由于整张显卡的散热冗余极大导致风扇转速上不去,静音模式实际是没必要使用的。

微星RTX 4080 超龙是带保修贴的,非必要别去拆卡。

显卡总体长度约为34厘米左右,算是居中的水平。

显卡高度约为15.5厘米,会比一般显卡更高一些。

显卡厚度为7.5厘米,是略厚一些的3.5槽卡。

显卡的总体的重量约为2.4公斤。

接下来看一下超龙的附件,打开包装就可以看到附赠的一张鼠标垫。

除了鼠标垫外还附赠提供了一根3*8PIN转16PIN和一个显卡支架。

显卡附赠的转接线采用的是14AWG的粗线方案,有较高的负载能力。

产品测试平台:

以下为测试平台的详细配置表。

这次测试采用的是双平台,主测试平台为R9 5900X+X570。主板是主板是ROG的C8DH。

性能测试项目介绍:

对于有兴趣进一步了解对比性能的童鞋,这边会提供详细的测试数据。测试大致会分为以下一些部分:GPU理论性能、GPU基准测试、游戏性能测试、硬件加速测试、功耗测试。老规矩,数据量会比较大。测试项目上有一定的更新,游戏部分会包含DX9、DX11、DX12、VULKAN、DXR五个部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