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正在开发配备13.4英寸OLED屏的MacBookAir

时间:2023-03-31 11:25:47 来源:快科技
导读 3月31日消息,业内人士RossYoung爆料,苹果公司正在开发配备13 4英寸OLED屏的MacBookAir,与目前13 6英寸LCD屏MacBookAir相比,新型号尺寸

3月31日消息,业内人士RossYoung爆料,苹果公司正在开发配备13.4英寸OLED屏的MacBookAir,与目前13.6英寸LCD屏MacBookAir相比,新型号尺寸更小。

与此同时,供应链三星开始开发苹果新款MacBookAir所需的OLED屏幕,这块屏幕采用的是双层串联结构。

具体而言,单层OLED意味着有一层红色、绿色和蓝色发射层,而两层串联OLED意味着还有一层。将两个RGB发射层串联堆叠,最终实现了双层串联OLED面板。

与单层OLED面板相比,双层结构面板的屏幕亮度可扩大2倍,使用寿命可延长4倍。而若将双层串联OLED显示屏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等设备,可降低30%左右的耗电量,这意味着笔记本可以搭载容量更小的电池,机身厚度也可以做到更薄。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设备不会很快亮相,因为苹果计划先在iPadPro产品线上普及OLED面板,再扩展到笔记本产品线上。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