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已经官宣将在12月14日正式发布代号MeteorLake的新一代酷睿Ultra

时间:2023-10-08 13:58:38 来源:快科技
导读 Intel已经官宣,将在12月14日正式发布代号MeteorLake的新一代酷睿Ultra,但最新消息显示,首发阵容并不完整。酷睿Ultra将采用Intel史上最大...

Intel已经官宣,将在12月14日正式发布代号MeteorLake的新一代酷睿Ultra,但最新消息显示,首发阵容并不完整。

酷睿Ultra将采用Intel史上最大的架构变革,升级Intel4制造工艺,拥有全新的分离式模块化架构、P核+E核+LPE核混合架构、NPUAI独立引擎等,但因为工艺不给力,只能用于主流和轻薄笔记本,高端游戏本和桌面还得靠13代酷睿升级的14代酷睿支撑。

据曝料,酷睿Ultra发布之初,将只会有5系列、7系列,而高端的9系列要等到明年,具体时间待定。

如果是在CES2024上发布酷睿Ultra9,那倒还好说,毕竟只差半个多月,但如果推迟更久,那情况可就不太妙了,只能证明要么新工艺仍然不够成熟,要么产能还没提上来。

酷睿Ultra9系列目前只知道一款185H,6+8+216核心22线程,最高加速频率5.1GHz,热设计功耗应该是45W。

相比之下,13代Hi9系列都可以加速到5.4GHz。

另外还有酷睿Ultra7165H/155H,6+8+2核心,基准频率均为3.8GHz,最高加速分别5.0GHz、4.8GHz。

以及酷睿Ultra5125H,4+8+214核心18线程,最高频率4.5GHz。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