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系列在天猫平台累计销量与iPhone13系列同期相比下降6%

时间:2022-09-26 11:45:57 来源:快科技
导读 iPhone14Pro系列轻松过万,但是依然有人愿意买单,而且是越买越多,这确实是苹果最愿意看到的事情。根据CounterpointResearch的预测,本月

iPhone14Pro系列轻松过万,但是依然有人愿意买单,而且是越买越多,这确实是苹果最愿意看到的事情。根据CounterpointResearch的预测,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发布iPhone14系列手机,需求旺盛,预计ASP(平均售价)将会在9月份所在季度创下新高,达到892美元;12月份所在季度再次攀升,达到944美元(约合人民币6728元)。去年四季度,iPhone的ASP曾达到873美元。

ASP上涨主要是因为iPhone14Pro和ProMax机型畅销。

Counterpoint分析师ArchieZhang说:“其它安卓手机制造商全都进入高端市场,但树立高端品牌形象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数据显示,在过去9个季度,400美元以上高端手机市场的表现比整体手机市场要好,上个季度苹果占有高端市场的57%。至于售价高过1000美元的超高端市场,上季度的销量同比增长一倍,苹果占了市场的78%。

有些分析师认为苹果正在转型,由ASP向“终身用户价值”转移,简单来说就是扩充服务,从10亿iPhone用户手中赚更多钱。

根据Sandalwood电商市场监测数据,iPhone14系列在天猫平台7天预售销量与iPhone13系列7天预售相比,增长7%,销售额同比增长17%;分版本预售销量来看,标准系列预售量同比下降70%,Pro系列预售量同比增长56%。

截至9月19日,iPhone14系列在天猫平台累计销量与iPhone13系列同期相比,下降6%,销售额同比增长4%;分版本销量来看,标准系列销量同比下降71%,Pro系列销量同比增长38%。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