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系列在欧洲销量同比下降52%而PS5销量却增长143%

时间:2023-11-22 11:39:39 来源:
导读 据GamesIndustry.biz报道,该数据来自欧洲视频游戏追踪图表GSD。控制台硬件数据包括来自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意大利、葡萄牙、俄罗斯...

据GamesIndustry.biz报道,该数据来自欧洲视频游戏追踪图表GSD。控制台硬件数据包括来自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意大利、葡萄牙、俄罗斯、西班牙、瑞典和瑞士的销售数据。XboxSeriesX和SeriesS并不是唯一销量同比下降的平台-NintendoSwitch销量与去年10月相比也下降了20%。由于今年10月份供应充足,PS5销量比去年增长了143%,而微软XboxSeriesX|S的销量却下降了52%。继《蜘蛛侠2》和《超级马里奥兄弟奇迹》成功推出后,PS5和NintendoSwitch销量较2023年9月分别增长11%和10%。与此同时,Xbox系列销量较上个月下降约20%。

由于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的各种折扣,索尼、任天堂和微软的游戏机本月的表现将会很有趣。

至于欧洲的软件销量-EASportsFC24是2023年10月最畅销的游戏,其次是《刺客信条幻影》。Insomniac的《蜘蛛侠2》排名第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游戏比《蜘蛛侠》早两周推出,而且也是一款多平台游戏。从《蜘蛛侠2》在欧洲的个人销量来看,PS4上的《蜘蛛侠》销量比2018年的《蜘蛛侠》高出30%,比2020年的《迈尔斯·莫拉莱斯》(PS5和PS4)高出近三倍。将《蜘蛛侠2》与《战神诸神黄昏》前两周的销量进行比较,我们可以看到《蜘蛛侠2》的销量减少了28%。但值得注意的是,《仙境传说》也登陆了PS4。事实上,在仅考虑PS5销量(欧洲*)两周后,《蜘蛛侠2》就以8%的成绩击败了《仙境传说》。

GSD数字数据包括参与公司通过Steam、XboxLive、PlayStationNetwork、NintendoEshop销售的游戏。主要参与公司有动视暴雪、万代南梦宫、Capcom、Codemasters、ElectronicArts、EmbracerGroup(包括Gearbox、KochMedia、SabreInteractive)、FocusEntertainment、Konami、MarvelousGames、Microids、微软(包括Bethesda)、Milestone、Nacon、ParadoxInteractive、QuanticDream、世嘉、索尼、史克威尔艾尼克斯、Take-Two、育碧和华纳兄弟。任天堂和505Games以及小型工作室是值得注意的缺席者。

数字数据包括在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挪威、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出售的游戏、俄罗斯、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

实物数据包括所有游戏,但仅限在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挪威、波兰、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和瑞士出售的游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