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三星手机屏幕可能永远不会原谅你提前下载Android14

时间:2023-11-27 11:01:41 来源:
导读 三星智能手机以其绚丽的AMOLED屏幕而闻名,但与其他OLED面板一样,它们很容易出现烧屏现象,这就是为什么这家韩国巨头在OneUI5中采用了一种...

三星智能手机以其绚丽的AMOLED屏幕而闻名,但与其他OLED面板一样,它们很容易出现烧屏现象,这就是为什么这家韩国巨头在OneUI5中采用了一种机制来保持显示屏看起来原始的原因。基于Android14的OneUI6似乎缺少老化保护。

包括GalaxyS23、ZFold5、S23FE、TabS9和A34在内的一系列三星设备已经收到了Android14更新。三星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其近50款设备更新至Android14。但考虑到一些用户表达的担忧,您可能需要推迟更新到Android14一段时间。

屏幕烧屏或重影是屏幕上区域的永久性变色。当图像在屏幕上停留时间过长时,某些像素会被过度使用并迅速退化,导致某些区域变色。这就是屏​​幕保护程序在当时如此流行的原因。这个想法是移动图像以确保显示器上没有任何一个区域长时间保持照亮。

由于我们的注意力短暂,而且我们每隔几分钟就会对所做的事情感到厌倦,因此我们不断地在应用程序之间切换。但导航按钮和通知栏保留在同一个位置。这就是OneUI5周期性地将电池、时钟、wifi、信号等状态栏图标的位置移动几个像素的原因。

这在日常使用中并不明显,但Reddit用户Dragosslash提到了一种简单的方法来检查它。

与屏幕截图重叠的状态(和导航)栏应该可见,并且您应该能够注意到状态栏元素是否移动了其位置。在OneUI6中,无论您做什么,它们都是静态的。

在OneUI6上,图标保留在同一位置,这使得运行Android14的三星设备的屏幕容易出现烧屏现象。

三星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内解决这个问题,但由于该公司没有官方保证,因此很难确定这一点。如果您已经下载了Android14,那么您可能会感到安慰,因为屏幕烧屏很少见,除非您在手机上以峰值亮度长时间保留静态图像,否则您无需担心。即使最终确实发生了这种情况,请放心,烧屏不会使屏幕无法工作,它们只是看起来很烦人。

如果您不想冒险,GalaxyStore中有一些应用程序可以帮助您避免此问题,例如QuickStar,它可以让您隐藏图标。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