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手机的电源按键就非常扎实

时间:2022-10-14 10:55:21 来源:快科技
导读 最近,有网友发文吐槽如今安卓手机的电源键越做越小,平时按键的时候非常不顺畅,甚至有些还割手。他表示,iPhone手机的电源按键就非常扎实

最近,有网友发文吐槽如今安卓手机的电源键越做越小,平时按键的时候非常不顺畅,甚至有些还割手。他表示,iPhone手机的电源按键就非常扎实,长度大概和安卓两颗音量按键差不多了。

其实苹果从iPhoneX开始就将电源键改成了长条状,不过当时苹果开始将其命名为“侧边键”。

因为从iPhoneX开始,这颗按键除了开关屏幕之外,还肩负着很多其他的功能,需要用到的频次比较高,所以才要做的让用户更舒服一些。

比如:长按呼出Siri、快速按两次启用ApplePay、快速按三次侧边键则是辅助功能快捷键,还有快速按五次是启用SOS等。

但是由于长按操作被强制默认Siri,导致全面屏iPhone的开关机比较复杂,很多用户甚至都不知道,遇到死机也不知道如何强制关机。

这里也给各位iPhone用户提个醒:关机是长按侧边键和任意音量键,强制关机则是依次短按音量加、音量减,再长按侧边键。

而安卓这边,电源键多数情况只是用于息屏、开关机和截图,使用频次相对较低,再加上不断收窄的边框,留给电源键的空间也在越来越小,就导致了现在的局面。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