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Zen4锐龙7000系列延续了CCDIOD的组合封装方式

时间:2022-11-01 15:04:18 来源:
导读 AMDZen4锐龙7000系列延续了CCD、IOD的组合封装方式,每个CCD8核心,锐龙97950X 7900X自然需要两颗CCD。但是,德国著名硬件玩家der8auer最近

AMDZen4锐龙7000系列延续了CCD、IOD的组合封装方式,每个CCD8核心,锐龙97950X/7900X自然需要两颗CCD。但是,德国著名硬件玩家der8auer最近发现,即便是6核心12线程的锐龙57600X,也有一部分用上了双CCD封装。

这不是AMD第一次这么做,Zen2锐龙3000系列、Zen3锐龙5000系列也都出现过,比如说锐龙55600X、锐龙77800X,都曾被发现多出一个CCD。

背后的逻辑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良品率。

如果制造出来发现其中一个CCD根本没法用,那就彻底屏蔽掉,用另一个CCD做成低端型号。

当然这种情况不会太多,不然代工厂吃不了兜着走。

至于很多人心心念的开核,自然是想都不要想了。

AMD之前默许开核是什么情况?自己市场地位远远不如对手,就拿开核当卖点,现在根本不需要,更不可能拿昂贵的良品屏蔽下来等你开核。

怕你不信,der8auer也特意做了一次验证,使用三个特制的铜块分别覆盖两个CCD、一个IOD,检测它们的温度。

结果发现,两个CCD只有一个的温度升高了,最高达到53℃,而另一个纹丝不动,根本就没通电。

标签:
最新文章